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调查报告:银行行长看经济形势

2019年11月12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我国企业经营面临的困难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其中一个关键的原因来自体制和政策方面
当前,我国有相当数量的企业面临困难,经济增长继续面临下行压力。政策重心需要从短期稳增长转向促改革、调结构、理顺体制机制、理性应对危机,着眼于中长期经济健康发展。图/视觉中国

  文 | 王小鲁

  2019年9月,由国民经济研究所和第14届中小商业银行CEO论坛组委会合作,对来自全国各地的188家中小商业银行的行长、董事长、总经理、CEO以及其他银行高管(以下简称银行行长)开展了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问卷调查。10月,又得到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科技实验室的帮助,增发问卷29份。这些中小商业银行遍布全国各地,直接为各地各类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对当地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当地经济形势有深入的了解。因此,通过这些银行负责人的判断,可以得到关于各地企业经营状况及其面临各种问题的非常宝贵的资料,能够较好地反映当前全国的经济形势。

  样本银行分布及代表性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