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为农村改革鼓与呼——儿女眼中的吴象

2019年12月10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爸爸虽是“小小一分子”,但他与那些为农村改革鼓与呼的幕后英雄们一起,组成的群像,将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他们的身影
1985年初冬,吴象(左一)与万里同志在沂蒙山区农民家中。吴象家属供图

  文丨吴小象 吴二象 吴阿丽

  我们的爸爸吴象,原本只是一个有着多年新闻工作经历的党的普通高级干部,但却因为在波澜壮阔的中国农村改革大潮中,跟随万里,为艰难起步的农村改革呐喊助威,而为人所知。2019年12月,爸爸的两本书《伟大的历程——中国农村改革起步实录》(浙江人民出版社)、《中国农村改革发展历程》(山西经济出版社)同时出版。这两本书,描绘出爸爸为中国农村改革鼓与呼的人生轨迹,更是他对于农村改革理论和实践思考和回顾的结晶。我们作为儿女,再次仔细地阅读爸爸的文字,眼前呈现的是在中国改革历史的大风大浪中奋勇搏击的千千万万先锋战士中,爸爸作为“小小一分子”的身影。

从抗日的热血青年到农村改革专家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