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关信平:警惕疫情引发次生灾害,如何救助弱势困难群体

2020年03月07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弱势群体承担的风险更大、应对风险的能力更差,更需要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帮助。作为社会管理者一定要想到最坏的情况,每一步都要有止损的机制
2020年1月23日上午十点,武汉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汉口火车站迎来1898年建站以来历史上第一次封站。1月23日至今,武汉封城已近一个半月。在举国上下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一些本不应该发生的次生灾害也震荡人心。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王梦遥)背景:1月23日至今,武汉封城已近一个半月。在举国上下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一些本不应该发生的次生灾害也震荡人心。

  在黄冈市红安县化合镇鄢家村,父亲因疑似新冠肺炎被隔离后,17岁四肢瘫痪患有脑瘫的儿子独自在家6天后去世;在十堰市张湾区一社区内,志愿者上门测量体温时发现71岁老人已去世,独留五六岁的孙子在家中;在河南邓州市,一贫困户家中三个子女用一部手机轮流上网课,后二女儿服用大量精神类药物,一度导致生命垂危(详见财新网:“河南女生缘何服药轻生?教育局人士称生活困难不是主因”)。在疫情初期,武汉当地乃至湖北人的求助信息遍布社交平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