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经济重启提速,二季度改革热度回升

2020年07月21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六大领域中,生态领域上升幅度最大;四大区域中,东北、西部地区升幅较大;城市群层面,粤港澳大湾区连续两个季度超过长三角城市群
7月21日,《2020年第二季度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二季度改革热度指数为66.88,比一季度上升1.67,增幅2.56%。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7月21日,《2020年第二季度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下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二季度改革热度指数为66.88,比一季度上升1.67,增幅2.56%。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改革热度指数”课题组认为,疫情防控情势转好和主要经济指标呈恢复性增长,是二季度改革热度指数提升的背景原因。另外,“两会”激活大量公共议题尤其是政治领域的改革话题,以及期间中央出台的多项扶持中小微企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快要素市场化改革、完善社会主义市场体制等政策,对二季度改革热度指数的回升亦有明显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