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三季度改革热度指数继续回落 文化领域首超社会

2019年10月28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改革热度指数呈现出地域特征,东部地区最高,中部地区次之,西部地区与中东部地区之间的差距呈不断缩小趋势;但东北地区从上季度开始落后西部地区的情况没有发生改变,而且差距呈扩大趋势
2016年8月22日,重庆,小女该走过路边。10月25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披露,2019年第三季度改革热度指数为67.86,比上季度下降1.96,连续三个季度呈现下降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所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2019年第三季度改革热度指数为67.86,比上季度下降1.96,连续三个季度呈现下降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所下降。”10月25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下称《报告》),披露了上述结果。(二季度报告详见:报告:二季度中国改革热度指数回落 西部首超东北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改革热度评估结果呈现五个方面的特点:

  (一)从六大领域来看,经济领域改革热度值保持高位,生态领域位居第二,党建领域排名第三,文化领域改革热度值首次超过社会领域,排名第四,社会领域、政治领域分列第五、第六;与二季度相比,文化领域保持不变,其他领域均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