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全球疫情防控处于黎明前的黑暗

2020年09月24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尚不明确疫情向何处走,但是,打仗打到这个阶段,必须要有希望。疫情可以是不确定的,但是希望是确定的。除了疫苗,希望还来自于对病毒、救治和防控的基本认知
资料图:张文宏教授。图/澎湃影像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目前全球的疫情防控,应该是到了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9月21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在2020世界华人医师年会上表示,新冠疫情第一波在很多国家至今没有过去,很多地方第二波又来了,东亚等防控较好的国家面临巨大输入风险,可以说是非常黑暗,不过已经看到了光明,只是尚没有一个光明的标志性事件发生。

  非常光明的事件发生在哪里?张文宏认为只有疫苗。当前的新冠疫苗主要有五条路线,一些研究较早的项目称临床三期结果会在10月、11月出来。“三期临床结果出来前,我们会说这是一个好消息,但是还没有成为事实。”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