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社评 > 正文


社论|敢为天下先

2020年10月17日 0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改革进入深水区,先行先试的紧迫性与重要性不言而喻,深圳须在局部突破、带动全局上有新担当与新作为

  进入不惑之年的深圳再次被寄予厚望。10月1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深圳经济特区要策划推动改革,重点领域先行先试。此前,中办国办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从八个方面涵盖27条改革举措以及40条首批授权事项,赋予深圳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在改革进入深水区、内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之时,先行先试的紧迫性与重要性不言而喻,深圳须在局部突破、带动全局上有新担当与新作为。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