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天勇: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成就、经验与展望

2020年10月15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不仅要在经济内循环上发力,同时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实现更加紧密的国内外互相促进的双循环格局
周天勇
周天勇,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原副院长。研究领域:国际战略、中美关系、宏观经济、经济发展与增长、财政体制改革、金融风险控制、土地制度与房地产、城市化、国有企业改革、农村经济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天勇 特约作者 侯启缘)1980年8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建立中国第一批经济特区。面对当时一穷二白的局面,邓小平曾说“中央没有钱,可以给些政策,你们自己去搞,杀出一条血路来”。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来,深圳人正是凭借敢拼敢闯、务实创新精神,把一个东南沿海的小渔村,建设成为了如今的现代化大城市,堪称创造了发展史上的奇迹。进入新时代,深圳以“不惑”的姿态继续砥砺前行,开启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还要完成新的重任。

一、深圳特区成立40年来的成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