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利浩:“人民主体”是改革开放的真谛

2020年10月16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反复出现”一词,在评价惠民工作、体恤群众疾苦时当是首次出现,应该高度重视、深入分析、全力改进
陈利浩
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政协第十一届常委、研究咨询委员会委员、提案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监事长;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利浩)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除了宣示中国改革开放的方向和决心,还洋溢着真挚的人民情怀。他要求:“要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反复出现”一词,在评价惠民工作、体恤群众疾苦时当是首次出现,应该高度重视、深入分析、全力改进。

  “反复出现”,反映出改革进入了深水区。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历史关头,很多都是前所未有的新问题,推进改革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不亚于40年前”。40年,好吃的肉都吃的差不多了,剩下的硬骨头,基本都是需要对传统观念和既得利益“壮士断腕”的难题。所以,有些问题,虽然朝野普遍关注、群众反映强烈,还是“反复出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