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建立一个两性平等的世界:所有人的使命

2020年11月26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是《北京妇女权利宣言》发表25周年,也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关于妇女、和平与安全的第1325号决议通过20周年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4日,马里巴马科,当地的一位母亲抱着她的女儿。欧盟的目标是让每个人都有同样的力量来塑造社会和自己的生活,加紧建设性别平等的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文|何塞·博雷利
  尤塔·乌尔皮莱宁

  2020年初,阿瓦(Awa)刚满15岁,就听说自己的婚姻被安排了。逃避似乎很难,但阿瓦鼓起勇气反抗父亲的决定。她所在的马里小村庄有一个防止早婚的委员会,她把自己的情况告诉了他们。这个由受人尊敬的机构向阿瓦的父亲提出了所有反对早婚的理由,并成功地说服了他。正是为了帮助像阿瓦这样的年轻女孩的事业,欧盟支持这个委员会和世界各地在这个领域的许多其他项目。

  作为欧盟,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个人都有同样的力量来塑造社会和自己的生活。我们在11月24日通过的第三份《性别行动计划》中白纸黑字地提出了这一目标,呼吁建立一个性别平等的世界。现在,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给全球平等工作带来的重大挫折,当我们看到包括妇女组织和LGBTIQ组织在内的公民社会组织面临着公民和民主空间的缩小时,加紧建设性别平等的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