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高培勇:“十四五”税制改革怎么走

2020年11月30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个税改革刚走了一步或者说半步,下一步要继续推进。还有房地产税的开征问题,至今还没有正式破题。“十四五”期间对直接税该持什么样的态度、该怎么推进是一个关键的问题
资料图:高培勇。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从2013年11月到今天,当时确立的税收制度改革‘六税一法’目标,大体完成了四个税种的改革——增值税、消费税、资源税、环保税,个人所得税的改革迈出了一条腿,刚走了一步或者说半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高培勇在11月29日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改革论坛上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推进个税改革。

  高培勇解释说,到目前为止,国内个人所得税改革的目标是实行综合制,原来11个类别的个人所得项目,目前实现了4个类别的综合,即工薪所得、劳务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其他所得还没有综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