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四五”应大力发展社会部门

2020年11月20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三四十年,基础设施等基本实现了全国水平的提高,但在医疗、教育、养老等社会服务的总体供给和均等化方面,还可以迈出很大的步子
王正绪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特聘教授。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员、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执行所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信息管理学院毕业,美国密西根大学政治学、教育学联合博士。主要研究政治行为、国家治理、现代化理论、社会和政治变迁、中国的国际关系与外交等问题。业余马拉松、铁人三项赛运动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正绪)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求中国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了在十四五和未来15-30年间,持续提高民生福祉的水平,《建议》指出了诸多政策着力的方向。就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社会事业的发展等方面而言,要求国家经济发展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等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