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杨东平:改善教育生态,形成低竞争、低评价、低管控

2020年12月14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需要探索改善教育生态的有效机制,一是教育评价科学化,一是教育治理现代化
资料图:杨东平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什么是好的教育、理想的教育?应该是善待儿童的教育,使儿童免于恐惧、能够保障儿童睡眠和健康的教育;是为大多数人的教育,而不是面向少数重点学校、优势阶层的教育;是能够增进个人和社区福祉的教育,而不是片面追求考试和升学的教育;培养勤劳、善良、有正义感,能够自食其力并服务社会的合格公民;培养具有自我发展能力、创业精神的终身学习者,而不是会迅速过时的‘考试机器’‘做题家’。”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成员杨东平表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