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杨东平:亲子关系紧张城乡鸿沟突显 疫情期间大规模线上教育效果欠佳

2020年09月24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教育的基本形态一定是线上和线下教育的混合模式,但不应该是“课堂搬家”;家庭并不应该成为学校教育的第二战场,家长也不应该成为代课教师;疫情期间的教育也是对城乡之间教育鸿沟的一次非常尖锐的揭示
2020年9月14日,疫情让武汉的教育培训机构纷纷转战线上。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疫情期间的教育对各个国家都是一次巨大的社会实验和教育实验。这次疫情使我们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如此真实地走上了互联网教育(之路),这比以往30年关于教育信息化的所有宣传都更为重要。”21世纪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杨东平表示。

  9月22日下午,首届“中国丹麦教育论坛”在线上举行。杨东平在论坛上分享了他关于教育和技术之间关系的最新思考。

  互联网是一种文化,不能仅把远程教育看作技术

  杨东平表示,不能仅把远程教育看作技术,互联网体现出了面向未来教育的价值。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