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争鸣|推特有没有权封禁特朗普的账号

2021年01月14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时此刻也许需要这样的封禁,但是,长期而言,它对开放网络(open internet)的高贵目标和理想将是破坏性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号。图/人民视觉

  文|王建勋
  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

  这几天,人们对冲击美国国会和推特封禁特朗普的事儿吵得不可开交。支持封禁的人认为:(1)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国会,是由于特朗普的煽动所致(特别是他1月6日的讲话);(2)由于特朗普存在进一步煽动暴力的潜在危险,所以推特封禁其账号是正当的;(3)由于推特不是公权力机关,因而其行为并未侵犯特朗普的言论自由。

  撇开对待特朗普本人的好恶,该如何看待推特封禁特朗普账号的行为?或者说,推特到底有没有权封禁特朗普的账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