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社交死,谁是谁非;CDA-230,何去何从|左右摇晃的美国(十三)

2021年01月13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于CDA-230的授权,推特封禁特朗普,无关宪法权利,符合公共利益,没有损害特朗普的言论自由;CDA-230在新形势下存在需要检讨和改进的空间。从程序正义的角度,推特永久封禁特朗普仍然值得商榷,甚至警惕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光明)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认证当选总统的日子,特朗普支持者在其鼓动下,冲破警戒,攻入美国国会大厦(国会山),迫使美国国会中断进行中的总统认证程序,议员们紧急避险,冲突中有四名特朗普支持者和一名警察死亡,多人受伤。这一形同政变的暴力事件,震惊世界。

  事件发生后,美国社交平台推特冻结特朗普的账户12小时,脸书等也采取了类似的行动。1月8日,鉴于特朗普恢复账号使用后,继续有煽动性和误导性的言论,推特决定永久取消特朗普的账号。随后,脸书油管等网络平台也采取类似限制措施,特朗普面临“全网封杀社交死”的尴尬境地。美国社交平台封川事件,同样震动世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