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关良心关乎良治:基金清算中的监管问题

2020年08月31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私募基金清算时的财产处置环节,直接影响甚至决定基金价值,对投资人至关重要,也是基金管理人最容易上下其手,利用信息不对称,损害投资人利益的主要节点,需要从监管机制上加以完善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光明)这两天,一篇《胡祖六,你的良心不会痛吗》的文章广为流传,春华资本被控“贱卖”基金财产蚂蚁金服股权的纠纷,浮出水面,不仅吸足了瓜众的眼球,也搅动了资本圈,甚至可能带来其他的连锁反应。

一、 指控与回应

  事情的原委不复杂。根据H先生的自述,他在2011年,投资100万元,购买了“秋实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基金产品,基金管理人是中国金融行业知名人士胡祖六先生(注:原文如此。按常规,基金管理人一般是机构,比如春华资本,而不是个人。胡祖六先生可能是春华资本的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或者是该基金产品的投资经理)。该产品期限6年,可延长2年,规模不超过30亿元。该产品已于2019年2月清算结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