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左右摇晃的美国(十):名校招生涉嫌逆向歧视 亚裔爬藤呼唤一视同仁

2020年08月17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裔在美国是正向歧视和反向歧视中都有份。平权法案,只要不被滥用,并不意味着华人的灾难,无论最高法院最后的裁决是什么,都是可以接受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光明)爬藤,是个网络词汇,在留学圈和华人圈特指申请美国常春藤盟校,即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及康奈尔大学。本文泛指申请美国名校。

一、 司法部报告:耶鲁招生反向歧视

  这两天一则新闻给美国华人圈注入了一支兴奋剂,也为特朗普圈了不少粉。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3日,历经两年调查后,美国司法部出炉一份报告,认定美国常青藤名校耶鲁大学在本科录取程序上歧视亚裔和白人,违反《1964年民权法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