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信美国法律战第一阶段:法官、法院与第一修正案陷阱

2020年09月21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法官不认为总统行政令存在正当程序方面的问题,又以言论自由的理由实质审查行政令的情况下,原告在后面的程序中将面临极大的挑战,要赢得最终的胜诉,并非易事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光明)众人瞩目的微信美国(WeChat)法律战,第一阶段落幕。美国微信使用者联盟作为原告,赢得第一局,法官批准了对特朗普8月6日行政令的临时禁止令(Preliminary Injunction),即,原定于2020年9月20日的WeChat下架令,暂不实施。

  美西时间9月19日庭审(Hearing)甫一结束,原告方面就以胜利者的姿态高调宣传,微信圈一片欢腾,而彼时法官还没有下达裁定。直至20日凌晨还没有查到法官裁决的消息,因此,在零点15分,笔者还发朋友圈,认为在裁决出炉之前,原告律师就宣称获胜的操作欠妥,缺乏对法官的尊重和职业的审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