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屠新泉:新任总干事就位,WTO改革还要过几关

2021年02月19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WTO上诉机构有可能结束瘫痪状态,不过需要一个过程;更加全面和根本性的WTO改革难度非常大,但是一些具体领域的改革有可能成功
日内瓦当地时间2月15日下午,世贸组织召开总理事会特别会议,正式任命获得所有会员同意推举的伊维拉,担任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图为资料图。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张兰太)背景:日内瓦当地时间2月15日下午,世贸组织召开总理事会特别会议,正式任命获得所有会员同意推举的伊维拉(Ngozi Okonio-Iweala),担任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此前,2020年10月28日,在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遴选中,一路颇受支持的候选人尼日利亚前财长伊维拉已获得了大多数成员的支持。然而,当时美国的特朗普政府,却在最后关头公开对伊维拉的任命表示异议,令其当选进程受阻。直到2021年2月5日,新上任的拜登政府声明支持伊维拉。自2020年8月以来,世贸组织的“掌门人”便处在悬缺状态,暂时由4位副总干事主持工作。新的总干事获得任命后,WTO还有那些棘手问题亟待解决?WTO改革路在何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