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破产重整市场期待效率提升期

2021年03月02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和保障管理人在破产程序中依法履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推动和保障管理人依法履职,此举将有利于提高破产效率,充分发挥破产制度作用,促进中国企业破产重整市场的快速发展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和保障管理人在破产程序中依法履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推动和保障管理人依法履职,此举将有利于提高破产效率,充分发挥破产制度作用,促进中国企业破产重整市场的快速发展。图/视觉中国

  文|王洋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不良资产研究员

  随着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度增长转变,中国企业破产数量持续增多,但破产效率有待提高。2020年11月永煤债违约发生后,完善企业破产制度体系的紧迫性进一步增强。管理人是在破产程序中依法接管破产企业财产、管理破产事务的专门机构,在破产程序中发挥重要作用。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和保障管理人在破产程序中依法履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动和保障管理人依法履职,此举将有利于提高破产效率,充分发挥破产制度作用,促进中国企业破产重整市场的快速发展。

一、中国企业破产重整市场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