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1969年巴菲特为何要“清仓”美股

2021年04月08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的美国和1968年的美国有诸多相似。巴菲特在1969年清仓美股,事后看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我们认为,他抓住了美国70年代通胀隐忧的核心矛盾
1968年,巴菲特的合伙企业获得了58.8%的投资回报率,取得极大成功,同期道琼斯工业指数也一路上涨,逼近历史高点。图/人民视觉

  文|朱帅
  明毅博厚投资宏观及策略研究负责人

  2021年也许是一个重要的拐点,习惯了宏观环境高增长、低通胀、低利率的岁月静好,未来资本市场更大的惊涛骇浪或许在等着我们,以史为鉴,或许能帮助我们在纷乱的世界中更好的理清真相。伟大的投资机会往往就潜伏在我们身边,但平庸的大量的操作无济于事,随意的轻率的操作甚至有害,只有少数的杰出的操作才能改变人生。

  2020年的美国和1968年的美国有诸多相似。本文将视角聚焦至20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探讨在当时背景下,巴菲特的投资行为所蕴含的宏观及资产配置智慧,并分析其对当前时点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