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大宗商品市场未来30年的五大趋势

2021年05月14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宗商品市场与 ESG原则的融合;针对通胀与绿色科技的战术性单项商品配置等
大宗商品是一个广泛且多元化的资产类别,在金融、环境和社会的不同层面拥有不同的意义。图/视觉中国

  文|Fiona Boal
  标普道琼斯指数大宗商品与实物资产主管

  未来的三十年,大宗商品市场将迎来哪些新趋势?

  大宗商品市场与 ESG原则的融合

  如果大宗商品投资者打算将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指标纳入投资标准,那么他们可能会遇到不少挑战。首先,大宗商品是一个广泛且多元化的资产类别,在金融、环境和社会的不同层面拥有不同的意义。 虽然我们可以将碳足迹与 ESG 风险指标应用于标的商品,也可通过商品的衍生品来实现这种融合,但制定这些可持续性指标时并未将上述金融工具纳入考量。

  参与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并不能像买卖股票或债券那样可以直接影响特定公司的运营,也不会影响标的商品现货的价格,这就使得纳入ESG原则的过程充满挑战。此外,由于对商品衍生品的投资不会直接转化为实物商品所有权,因此,目前尚不明确商品衍生品与实物商品产量和消费量之间的因果关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