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小康之后应聚焦相对贫困问题

2021年05月17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治理相对贫困问题,需要区域与个体瞄准相结合、城镇与农村瞄准相统筹、重点领域与重点人群并重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最新发布的一份专题报告,提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应聚焦相对贫困问题,逐步与国际惯用的相对贫困标准接轨,并统筹城乡贫困治理。图/视觉中国

  文|张兰太

  “中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但绝对贫困的消除并不等于一切贫困都被消除。”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最新发布的一份专题报告,提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应聚焦相对贫困问题,逐步与国际惯用的相对贫困标准接轨,并统筹城乡贫困治理。

  近日,在线上举行的CMF宏观经济热点问题研讨会(第25期)上,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发布了上述专题报告(下称“报告”)。

相对贫困的内涵与标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