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新冠自我防护极为重要 疫情会在不经意间进来

2021年05月19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口罩一时半会没法摘下来,风险一直是有的。没有疫苗的接种,风险是极大的,没有疫苗的接种,世界的开放也是不可能的
资料图:张文宏。图/人民视觉

  文|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最近,辽宁、安徽陆续出现“点状簇状”病例,从目前的情况和数据来看,新冠疫情不会终止。即便我们采取了非常严格的防守态势,疫情也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进来。中国台湾的疫情,更是出乎大家的意料。这说明疫情总是在不经意间进来,并且在疏忽的时候,防控不严密的时候蔓延。

  此次疫情的教训就是,虽然整体防控能力很强,没有出大的问题,但是,一旦疏忽就会蔓延。既然疫情的风险还没有远去,旅游可以走动,但是,口罩一时半会没法摘下来,风险一直是有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