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固收市场波动之下,有何应对之策

2021年05月24日 12:59
主动型债券基金或指数型债券基金其实并不是“非此即彼”的互斥关系。投资者可以选择在投资组合中结合主动债券策略和指数债券策略,并权衡不同策略组合的风险与回报,从而在着眼全局的固收组合策略中获益

  【财新网】(专栏作家 浦彦)固定收益市场在过去的一年经历了巨幅震荡。得益于疫苗研发及接种进程的加速,投资者即将迎来后疫情时代的曙光。但市场就目前而言仍需努力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冲击,债券投资者也依旧面临着严峻挑战——包括持续放缓的经济增长、大幅加码的量化宽松(QE)政策、未来数十年可能的低利率甚至负利率环境以及不断膨胀的政府债务。

  那么,上述这些不确定因素对于固收资产来说意味着什么?而现阶段投资者是否应当重新审视当前的债券投资策略?

抓住机会创造价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先锋领航亚洲区投资管理部主管,拥有中国暨南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学士学位,以及美国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金融方向)学位,并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专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