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市场债券的价值发现

2020年12月18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影响高信用质量新兴市场债券表现的最大风险之一是美国利率上升,另一大担忧来自市场中最薄弱的部分,即所谓的困难国家
浦彦
先锋领航亚洲区投资管理部主管,拥有中国暨南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学士学位,以及美国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金融方向)学位,并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浦彦)在经济基本面上,不同新兴市场主权债务发行方往往会存在巨大差异。这样的情况,也极大地影响了新兴经济体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推行扩张性财政支持的力度。其实即使在寻常年份,针对这类信用基本面差异的评估和展望对基金经理而言就已是重中之重,那么在当下快速演变的财政环境中,则更是如此。

  尽管疫苗研发在近期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为公共健康和全球经济增长带去了好消息,但各新兴经济体在疫苗接种上的完成程度预期还将使得它们已呈显著差异的基本预期出现进一步分化。

  我们相信主权债务市场仍旧蕴藏着可观机遇,而深入的基本面分析和积极的投资管理,则是切实把握住这些机遇的关键。

疫情造成的财政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