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债市场:不断变幻的挑战与机遇

2020年10月29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2020年下半年的债券发行量将少于往年同期水平。然而,低利率环境为企业提供了再融资的机会以延长其债券到期日,并且这种情况很可能会持续到今年结束
浦彦
先锋领航亚洲区投资管理部主管,拥有中国暨南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学士学位,以及美国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金融方向)学位,并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浦彦)今年初信用市场因新冠疫情出现抛售,随后的反弹并不均衡且备受关注。尽管大多数公司的利润乃至信用质量受到了遏制疫情相关封锁措施的打击,而一些公司的表现却相对而言更好一些。成功克服困境的公司通常是原本财务状况良好、能够更好地调整业务以适应客户新的需求,以及(或是)在盈利活动减少的情况下可以降低成本的公司。

  鉴于市场对待疫情的谨慎态度,我们的基金也抓住了3、4月出现的市场机会,当时即使是最能承受低迷行情的行业和公司的债券估值也大大降低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