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注美债收益率涨势,警惕债券投资三大误区

2021年04月16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注视前路,把握方向”对于开车和投资来说都是金玉良言。建议投资者着眼于长期的前瞻性回报预期,而不是只关注短期的回报表现
浦彦
先锋领航亚洲区投资管理部主管,拥有中国暨南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学士学位,以及美国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金融方向)学位,并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浦彦)从2020年8月到2021年3月下旬,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100多个基点(1个百分点),而包括英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其他一些国家国债利率同样也出现攀升,引发全球广泛关注。

  10年期国债是美国国债市场信息综合度最高的品种,反映了各界对美国通胀和经济增长预期及市场风险溢价的判断,其波动对市场信心及全球资产配置会产生巨大影响。而对于投资者而言,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最直接影响便是债券价格随之下跌,这使得投资者对债券的短期风险产生广泛担忧。

债券收益率上升意味着债券价格下跌

债券投资者当以不变应万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