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券在危机中的“减震”作用

2020年07月07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券和股票的同时下跌,引发了投资者对固收类证券在多元化配置中的好处及其在市场低迷时期的“减震器”作用的质疑
浦彦
Vanguard集团亚洲区投资管理部主管,拥有中国暨南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学士学位,以及美国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金融方向)学位,并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专业资格 。

  【财新网】(专栏作家 浦彦)受新冠疫情冲击,过去几个月全球股市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和波动。在股票下跌时期,为缓冲负面影响和震荡风险,投资者纷纷将视线转向了债券

  然而自3月以来,各种固定收益证券和债券基金,无论何种货币计价或久期长短,其价值也同样呈现出持续走低的趋势。而即便是被称为“避风港”的发达市场政府债券,也未能在这段动荡时期充分发挥应有的避险作用,其收益率曲线在一些时期不降反升,甚至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