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成长股与价值股:市场投资风向会转变吗

2020年11月24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长型股票长期主导股市的局面仍在延续,即便是在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强烈冲击之下,这一局面也未曾发生逆转
浦彦
先锋领航亚洲区投资管理部主管,拥有中国暨南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学士学位,以及美国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金融方向)学位,并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浦彦)从古至今,无论是在历史、体育或是文化领域——诸如历史诸侯间的对峙、赛马场上的并驱争先、甚至南北口味之争,无不谱写着充满竞争与更迭的“进行曲”。而这样的此起彼伏,也同样发生于各类投资产品中,尤其是成长型股票和价值型股票之间的角力之中。

  如今,成长型股票长期主导股市的局面仍在延续。即便是在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强烈冲击之下,这一局面也未曾发生逆转。

  对于成长股来说,目前确实是一段独领风骚的时期。举例来说,Vanguard美国成长型基金,截至2020年7月,无论是一年期、三年期、五年期还是十年期,其绝对回报率都是我们所有主动型股票基金中最高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