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CMF报告:实现“双碳”目标是场硬仗,路子怎么走

2021年05月28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目标协调、统筹推进是基本原则,能源行业低碳转型是关键,需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共同提供有效激励机制
报告指出,中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背景是气候变化已经成为主流科学界的共识,而从总量上看,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基于当前的事实来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一场硬仗,也是一场大考。”最新发布的CMF中国宏观经济专题报告指出,多目标协调、统筹推进是基本原则,能源行业低碳转型是关键,需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共同提供有效激励机制。

  5月26日,在线上举行的CMF宏观经济热点问题研讨会(第26期)上,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教授、能源经济系主任宋枫发布了专题报告“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挑战与实现路径”(下称“报告”)。

实现“双碳”目标的挑战与路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