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邓亚萍谈体育产业(二):市场消费结构在升级

2021年08月23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市场角度分析资本视角下的变化趋势,消费结构的“年轻化”、“国货国潮”风和“女性消费”的兴起,是三个主要的驱动因素
资料图:邓亚萍。图/视觉中国

  文|邓亚萍
  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发起人

  当前中国经济已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变为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于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的关键阶段,体育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社会发展、促进消费、引导积极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有机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尤其2020年以来的新冠疫情,对全社会而言都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健康教育课,让“健康”成为一颗种子,埋进人们心里,更多人开始注重体育锻炼。尤其是接下来2021年夏季奥运会、2022 冬季奥运会也将极大提升国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和主动性。

  根据丁香医生在 2020 年的调研数据显示,93%的受访者认为人生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74%的人因疫情改变生命观,疫情对大众意识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当被问及哪些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时,93%的人认为“身体健康”排名第一,其次是家庭幸福、心理健康。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运动来拥有一个更好的身体,在疫情后,以家庭为主的一些运动场景得到市场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