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邓亚萍谈体育产业(四):让“小而美”公司脱颖而出

2021年08月27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供应链体系日益完善,一些产业集群地区已具备发展高端体育制造业的条件,也催生了一批优秀的细分领域制造公司,但它们仍面临发展瓶颈
资料图:邓亚萍。图/视觉中国

  文丨邓亚萍
  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发起人

  在体育产业中有一些小而美的公司,它们的体量不会像上市公司那么大,业务线也不会很多,但它们一直关注细分领域市场,将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这样的公司和业务模式同样值得我们关注。

  以日本的“蝴蝶”公司为例,“蝴蝶”主要生产乒乓球拍和周边配件,自 1950 年成立至今,已为全球 2000 多名优秀运动员提供乒乓球器材,同时也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带来了快乐。借助日本的塑料产业优势,蝴蝶的产品在研发上具备相当的优势,在国际市场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