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邓亚萍谈体育产业(三):新技术、新基建推动“体育+”

2021年08月26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底层基础设施的建设,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和企业转型升级,这些改变正在传导给体育产业终端
资料图:邓亚萍。图/视觉中国

  文|邓亚萍
  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发起人

  2020 年 2 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指出,“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以整体优化、协同融合为导向,统筹存量和增量、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发展,打造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政府对“新基建”的重视,旨在推动经济的下一轮增长。以智慧经济为基础的“新基建”,跟大众消费具有很强相关性,例如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G 基站建设等,这些底层基础设施的建设,带动产业的结构优化和企业的转型升级,这些改变,最终都会传导给终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