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财富流向何处:中国财富行业正处拐点

2021年10月09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中国家庭金融资产将从2020年的188万亿元人民币提高到2030年的逾420万亿元人民币,并推动财富和资产管理行业AUM和行业总收入的快速增长
中国的资产和财富管理行业正处在一个拐点,市场整合最终将为头部企业带来更强劲的增长机会。图/视觉中国

  文|徐然
  摩根士丹利首席金融分析师

  中国的资产和财富管理行业正处在一个拐点,市场整合最终将为头部企业带来更强劲的增长机会。笔者认为,中国现行的经济发展模式仍是现阶段的最优选择,并且能够继续推动广泛的收入增长以及多元化财富管理服务需求。预计中国家庭金融资产将从2020年的188万亿元人民币提高到2030年的逾420万亿元人民币,并推动财富和资产管理行业AUM和行业总收入的快速增长。同时,随着对在高峰时占总AUM规模70%的担保型投资产品的金融清理完成,财富和资产管理行业正在加速转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