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王石:中国企业家对气候变化的认知与世界同步

2021年11月03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企业家有同样的认知:如果今天不做出改变,这个星球将抛弃人类。就算埃隆.马斯克真能做到把一部分人送上火星,绝大多数人还是只能待在这里,无处可逃
王石在格拉斯哥气候大会现场。图/作者提供

  文|王石
  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从哥本哈根到格拉斯哥,每年我都会来气候大会现场。一转眼十年过去了,十年来,我们的地球,人类的处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新冠疫情背景下,更充满不确定,但有些事情是确定的,在中国企业馆,我一定能见到老朋友。

  解振华气候大使,还有戈尔前副总统,对二位再次莅临中国企业馆,我表示由衷的欢迎,老朋友的到来,也勾起我多年前的回忆。

  2009年,我第一次参加气候大会,是在哥本哈根。印象最深的是,一下火车就看到大幅的海报,把各个国家领导人都画大了很多岁,看上去很苍老,上面还以领导人的口吻写了一段话: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