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伦交所CEO:COP26之路与绿色资本市场

2020年10月23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中英两国将分别主持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和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大会,通过此次机会,两国必须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的转型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David Schwimmer)近期,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上指出“人类不能再忽视大自然一次又一次的警告”,不仅表明了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必须采取国际行动的事实,也展现出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努力中所发挥的重要领导作用。

  在涉及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各要素的全球可持续发展转型过程中,中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在该领域的改革和发展速度也令人瞩目。事实不言自明:当前,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绿色债券发行国,正力求更加贴合国际绿色债券标准,这是一项显著进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