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释放中国影响力投资潜力

2021年01月27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中国对环境、社会和治理的关注日益增长,目前正是释放中国迅速增长的慈善资本、应对长期发展挑战,以及产生持久影响力的最佳时期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Khan Ram-Indra Veronica Olazabal Andrea Barrios)从扶贫到性别平等,新冠疫情业已对全球发展目标带来不可估量的挑战。但全球企业在环境、社会和治理实践方面的持续增长成为了当下的一抹亮色,尤其在中国更是如此。

  在国家加快高质量发展目标的推动下,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要素得到了中国政府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同时,受此激励,机构投资者已将其列为投资优先选择。在《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的签署方中,中国增长速度为2019年全球最高。但随着中国环境、社会和治理实践的增加,一个重要问题仍待解决:我们应该如何精确衡量和管理这些举措产生的日益增长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