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上海并不存在院内感染现象

文|张文宏
2021年11月26日 22:41
上海多家医院今天关闭门急诊服务,只是按照标准流程对于次密接进行排查
资料图:张文宏。图/IC PHOTO

  上海多家医院今天关闭门急诊服务,引起网络的广泛关注,民众担心疫情已经扩散。其实这只是按照标准流程对于次密接进行排查。动态清零,精准防控,但是不能有疏漏,这是防控原则,并非疫情不可掌控。

  上海并不存在院内感染现象,间隔24小时查两次核酸检测,如果全部为阴性,预计从11月27日晨即会陆续开放相关医院门急诊。

  今晚,我供职的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急诊,没有关闭。上海上百家和华山医院一样仍然提供门急诊服务的医院,为兄弟医院多值一个夜班,急诊井然有序,丝毫没有挤兑现象,上海的医疗资源充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