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坚守合规是互联网诊疗行业最可靠的护城河

文|胡瑶琳 王健
2021年11月22日 16:54
《互联网诊疗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只是对医疗服务本质的重申,而其具体约定已在提示从业者如想获得长期发展,必须坚守从医规范
到2021年10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互联网诊疗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互联网诊疗已在不到四年的时间步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尤其是新冠疫情的出现客观上提高了互联网诊疗的使用率。图/视觉中国

  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已逾20年,其间波动起伏之于从业人员,也当得一句冷暖自知。2015年7月颁布的《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启动了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的加速器,大批热情的创业者涌入“互联网+医疗”领域。在互联网创业领域有个共识,“互联网+”的“攻坚阵地”从易到难,从门槛低到门槛高。在彼时中国互联网+书店/商场等行业格局已定的情况下,互联网+医疗自显为那个“没有被占领的高地”,成为众多资本下注的“最后的互联网创业机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