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2010—2020年哪些城市租房买房有困难

文|财新 张兰太
2021年12月31日 13:52
2010—2020年,中国135个城市中一二三线以及东中西部均存在中等收入者负担不起房价和严重房价支付困难的城市,但不存在房租负担不起和严重支付困难
2010—2020年,中国135个城市中一二三线以及东中西部均存在中等收入者负担不起房价和严重房价支付困难的城市,东部城市房价可支付性小于中部城市,中部城市房价可支付性小于西部城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10—2020年,中国135个城市中一二三线以及东中西部均存在中等收入者负担不起房价和严重房价支付困难的城市,但一线城市房价可支付性小于二线城市,二线城市房价可支付性小于三线城市,东部城市房价可支付性小于中部城市,中部城市房价可支付性小于西部城市。”中国人民大学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提出,应重点解决一线城市和东部城市中等收入者房价可支付问题。

  2021年12月28日,中国城市住房可支付指数发布暨中国住房政策研讨会上,人大国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课题组发布了《2010-2020年中国135个大中城市住房可支付指数》(下称报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