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第十九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

文|财新 周东旭
2022年01月10日 19:09
共评出拟获奖著作3部、论文4篇。获奖人有蔡昉、张宇燕、刘守英、钱颖一、谢长泰、彼得·克雷诺、王直、魏尚进、祝坤福、帕特里·克博尔顿、黄海洲
三部著作分别为蔡昉的《中国经济增长展望:从人口红利到改革红利》、张宇燕的《经济发展与制度选择:对制度的经济分析》和刘守英的《土地制度与中国发展》。图为张卓元给获奖者张宇燕颁奖。

  【财新网】1月9日,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在北京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孙冶方报告厅举行“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十九届颁奖仪式”。孙冶方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评奖委员会主任江小涓等向蔡昉等七位获奖者颁发奖状、证书。

  此前,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评奖委员会对初选小组推荐的6部著作、12篇论文进行评审,之后进行无记名投票。根据票数过半原则,共评出拟获奖著作3部、论文4篇。

  三部著作分别为蔡昉的《中国经济增长展望:从人口红利到改革红利》、张宇燕的《经济发展与制度选择:对制度的经济分析》和刘守英的《土地制度与中国发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