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达利欧谈大国之争及对冲之策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1月30日 19:21
“我们最大的战争是与我们自己的战争“,对全球思维的开放态度,是反映一国实力的先行指标
《原则:应对变化中的世界秩序》。
 

  2022年刚开年,世界仿佛走到了十字路口。

  40年未见的通胀形势迫使美联储快步转鹰。1月,美股创下2020年3月后最大跌幅,纳指近12%的跌幅更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最巨;外患叠加内忧,A股跌幅超过新冠疫情爆发之初,创业板指下跌12.5%,更是2016年2月以来所仅见。

  水面之下,是经济增速转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月下旬大幅下调今年全球增长预期,中美这两个疫后复苏的火车头,将变为全球经济的减速器。俄乌局势陡然紧张,令战争风险骤然真切。蝴蝶效应下,国内汽柴油价格赶在春节前涨至三年新高。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