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华山医院:识别轻症患者,找出脆弱人群,降低奥密克戎伤害

文|蔡健鹏 艾静文 王森 张昊澄
2022年06月19日 17:35
如果对脆弱人群采取一系列保护措施,就有可能显著地持续降低脆弱人群的重症率与病死率。一旦把医疗资源在脆弱人群中充分精准聚焦,同时给非脆弱人群适度的基础医疗支持,医疗资源的充沛度就会大幅度得以优化和提升,非新冠疾病的诊疗也不会因为新冠暴发而被挤兑
目前针对奥密克戎的研究提示,相较其他变异株,奥密克戎引起的症状在大部分人群中更轻。但是,由于其超强传播性,一个区域内大量人群感染,仍有可能对当地医疗资源造成挤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奥密克戎超强传播性带来的疾病负担需要研究

  SARS-CoV-2奥密克戎变异株最早报道于2021年11月,很快便成为世界范围内的主要感染株。目前针对奥密克戎的研究提示,相较其他变异株,奥密克戎引起的症状在大部分人群中更轻。但是,由于其超强传播性,一个区域内大量人群感染,仍有可能对当地医疗资源造成挤兑。因此,我们急需准确评估奥密克戎在不同人群中的重症率,为未来防疫策略制定提供依据。

  上海奥密克戎疫情大样本数据进一步揭示奥密克戎危害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