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二线房地产市场怎么走

2023年03月17日 10:33
春节过后的小阳春可持续吗?
青岛市区住宅楼。图:视觉中国

  春节过后,二线市场有回暖吗?房价上涨了吗?小阳春可持续吗?政策空间还有多大?

二线城市整体出现复苏迹象

  春节之后,二线城市新房市场呈升温趋势。2月,30大中城市中二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幅27.94%。如果考虑过节影响,用节后可比时间段看,节后一周,30大中城市中二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迅速回正,达5.7%。节后36天,同比增幅维持在5.3%。新房下定速度快于2022年四季度,房企周度去化速度创三个月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夏磊,国海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在住房城乡建设部任职多年,曾任恒大研究院院长、方正证券房地产首席分析师。出版学术畅销书《全球房地产》、《房地产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