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非国家实体如何推动实现净零排放

2023年03月28日 12:22
非国家实体,包括企业、金融机构、城市和地区,对推动全球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目标发挥着关键作用,并需要成为这一转型的强大支柱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9日,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房屋被洪水包围。图:视觉中国

  文|Amanda Starbuck
  联合国非国家实体净零排放承诺问题高级别专家组成员

  2021年夏天,中国河南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水灾。一年后,一场毁灭性的热浪和干旱席卷中国南方,导致森林火灾、农业损失和能源危机,损害了国家经济。类似的气候灾难也发生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2022年夏天,巴基斯坦几乎三分之一的地区被洪水淹没;持续的热浪影响了欧洲的大片区域,迫使人员疏散,2万多人因热浪死亡。气候变化的实际影响如此真实,无人可以否认。全球净零排放转型则将有助于减缓气候风险,实现经济韧性的复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