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家人关系”与小花梅的人格保护

2023年04月10日 21:14
从董志民已曝光的行为看,完全没有将小花梅作为平等的婚姻对象看待,而是将其视为生育的工具,罔顾其生存条件,牺牲其身心健康,致其连续产子,承认这样的婚姻、认可这样的家人关系是对婚姻的贬低
董志民首年未办理婚姻登记,生育后才单方通过一系列违规操作违规办理登记,并将婚姻登记为长子出生前11个月。图:源自网络

  2023年4月7日,“丰县生育八孩女子”即小花梅为被害人的刑事案件在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收买并折磨小花梅的董志民因虐待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被判处9年有期徒刑,涉案人贩的拐卖妇女罪也受到了刑事处罚。该判决的消息公开后,引起为何董志民不以强奸罪论处、是否处罚过轻的质疑。

现象:法院认可了小花梅与董志民的夫妻关系

  根据公开报道,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被告人董志民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构成虐待罪,且致小花梅患精神分裂症不可逆转,具有致被害人重伤的加重情节;构成非法拘禁罪,依法应数罪并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士、管理学学士、法学硕士(商法方向),现供职于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金融部,在资产证券化及结构性融资的主攻领域有多年业务经验,服务于多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资产证券化项目,并曾于北京市言大律师事务所主攻经济纠纷和职务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