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北美电影院线年中观察:发行窗口期拉锯

文|包晓
2023年08月16日 14:54
电影院大银幕与流媒体小屏幕将既有分化,亦有融合,电影发行窗口期的拉锯战仍将持续
美国富兰克林,AMC电影院。AMC院线影院分布在美国和欧洲的11个国家,上半年营业收入23.0亿美元,同比增长17.9%,亏损2.3亿美元,有所收窄图:视觉中国

  8月上旬,AMC、Cinemark、Cineplex、Marcus等电影院线公司披露了2023年半年报。借此,可以观察北美电影院线的经营业绩,分析市场形势,展望行业趋势。

业绩回顾:骤降与缓升

  北美是电影院线业态的起源地,人均观影频次高,是世界最大票仓之一,主要包括美国与加拿大市场。经过多次并购重组,北美院线行业集中度高,市场格局稳定。目前,全球超过千张银幕的院线有10多家,北美有5家,以银幕数量排名是AMC、Regal、Cinemark、Cineplex和Marcus。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