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劣币驱逐良币和虚假的繁荣:从中央纪委专题片看腐败对地方生态的侵蚀

文|财新 周东旭
2024年01月08日 19:08
腐败是政治毒瘤,也是经济社会的毒瘤
王大伟。辽宁省三任公安厅长李文喜、薛恒和王大伟,掌管辽宁省公安系统长达20年,相继被查,分别涉赃5.41亿、1.35亿和5.55亿元,重创当地政治生态。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腐败是政治毒瘤,也是经济社会的毒瘤。

  正在播出的中央纪委四集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揭露了一些典型腐败案例的细节,触目惊心。腐败不仅伤害地方政治生态,还严重侵蚀地方经济社会生态,若不能及时遏制,腐败分子的肆意而为,恐将断送几十年来凝聚几代人汗水和血泪的发展成果。

  辽宁省三任公安厅长李文喜、薛恒和王大伟,掌管辽宁省公安系统长达20年,相继被查,分别涉赃5.41亿、1.35亿和5.55亿元,重创当地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